Loryrry

【卿川】檐上月

 

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

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

高歌谁和余,空谷清音起。

非鬼亦非仙,一曲桃花水。

 

第一章


蚩梦对此行前来寻找尸祖侯卿一点也没有把握,她不知道尤川说的话是否可信,但她只能赌一把那万分之一的可能。

“此人曾多次往返成都和中原,我未曾见过,只知道他和万毒窟渊源很深。”

赶尸人,我一定要找到你。

“驾!”

 

“本以为是闹了尸荒,没想到是因为你。”

侯卿看着眼前的苗疆少女,轻叹一口气,总觉得自己这趟似乎白来了。

“要不是因为找你,我才不愿意跟这么多死人呆在一起呢。”蚩梦却说。

“苗娃娃,玩尸危险,你应该好好玩蛊才对。”

“你管我玩什么!”蚩梦傲气道,“你,跟我去解蛊,救一个人。你只要答应,这些尸体,就都给你啦!”蚩梦说着转头,却见身后的尸体都不见了踪影:“怎么回事?”

“现在你没了他们,想让我帮忙,得用别的东西交换了。”侯卿淡道。

蚩梦一咬牙,立刻吹起笛子试图重新控制尸体。

“没用的,你御蛊控尸虽然厉害,但终究是御蛊,而不是御尸。”侯卿说。

“没关系,御不了尸,我可以御你!”谁想到对方如此大言不惭,话音刚落便握着笛子杀了上来。然而侯卿只轻巧一拨,那笛子就打着旋飞上天空,蚩梦也重重摔在地上:“动,动不了了。”

侯卿下了车,不紧不慢地走上前。

蚩梦一身苗疆打扮,看着就不像是寻常人士。

“你是万毒窟的人,对吗?”

“实话告诉你,我不仅是万毒窟的人,更是万毒窟的圣女!你最好赶紧放了我,不然我的人一定会弄死你——”

好吵。侯卿面无表情敲了一下小锣:“啰嗦。”随即取了蚩梦身上的令牌仔细查看:“真是万毒窟的圣女——你是蚩离的女儿?”

“当然!现在怕——”

又是一下敲锣。

“你总敲什么敲!吵死了!”蚩梦受不了地抗议。

侯卿若有所思:“苗疆圣女,解蛊还要求人?”

“少废话,你到底会不会解蛊!”

“不会。”侯卿说,“但你说的那个人,我能救。”

“你不会解蛊,怎么救人?”

“山人自有妙计。不过,你得先跟我走。”侯卿站起身,身后的僵尸慢慢围过来。

“你要搞什么?”蚩梦惊恐地看着尸体逼近。

“你猜。”

 

侯卿沉默又认真地磨着手中的骨头。

他在寻一个人,一个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

不知姓名,不知男女,不知身量几何,不知生辰八字,不知皮囊外表,不知出身家世,仅仅知道是一个人。

侯卿仔细回忆过自己的记忆,分明没有失忆的症状,内功心法也未出现过走火入魔的岔子,照常理是不会凭空多出一段莫名其妙的记忆,偏偏他就是某一天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清晨苏醒,心里就莫名认定了要去寻一个人,这感觉从何而来,他自己也说不清。

他曾经叫来自己的徒弟极乐问询。极乐愁眉苦脸说侯卿素来行踪不定,神不知鬼不觉,自己一年里头能看见师父的次数也不过五六次,自然不知道侯卿究竟要找什么人。而侯卿素来独来独往,连自己的徒弟都不知道,更别说旁人了。

唯一的线索,便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感觉的那一日,他恰巧正在万毒窟游历。

万毒窟圣女,说不定能给他什么新的线索。

身后响起蚩梦的尖叫声,看来是醒了。

 

“我在藏尸洞里涂了驱虫秘药,你那些小玩意儿是无法在这里活动的。”他仔细端详着手中的骨笛,“你先稍事休息,我马上就好。”

蚩梦害怕极了:“那个……我们有话好好讲不行嘛……你是不是以前跟万毒窟有什么过节?我爹得罪过你啊?”

“没有。不过,可能是有一点过节。”侯卿思考了一下,回答。

耳后掌风突然袭来,侯卿接住偷袭人一掌。

“快!”是温韬和上官云阙。蚩梦惊喜:“你们怎么会在这里!”然而两人无暇回答蚩梦的话,跟侯卿交起手来。可侯卿却突然抽出一柄红伞。温韬一惊:“小心,这伞有古怪!”然而已经太迟了,上官云阙支撑不住倒地:“完了,中招了。”

“泣血录……”温韬看着手上若隐若现的血线,心下一沉。

侯卿将伞收回腰间:“懂得倒是不少。”

上官云阙还想硬攻:“先救花蝴蝶!”温韬及时拦住他:“不可妄动。若我们现在受伤,哪怕伤口只有微毫,也会血溅十丈,涸血而亡。”

“涸,涸血而亡?”

“泣血录上所记载的邪功可以作用于心门,控制血流的速度。这本是治病救人之法,你竟用来夺人性命!”温韬咬牙切齿道。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吧。”侯卿却说。

 

温韬和上官云阙被侯卿轻巧解决。侯卿拍了两下手:“刚刚我们说到哪了?”

蚩梦憨笑:“呃……说到一家人不打一家人,你正准备放了我呢。”

“不,你刚刚说要挖了我的眼睛。”那是他跟温韬两人打斗时,蚩梦在一旁叫好的话。

蚩梦一脸扭曲:“啊……”

“还是先办正事吧。”侯卿慢慢走近蚩梦。

“——救命啊!”蚩梦崩溃大喊。

“我需要你帮我找一个人。”

“啊?”

蚩梦没反应过来。

“只要你答应帮我找人,我就帮你救人。”侯卿认真说。

“啊?”

“当然了,你还得收我为徒,教我用音律御蛊。”

“你,你吓唬我这么半天?就是为了让我帮你找人,还要我收你为徒?”蚩梦觉得十分荒唐。

“没错。”

“你想找什么人?”蚩梦问。

“不知道。”侯卿理直气壮地说。

“什么?”蚩梦瞪大眼。

侯卿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若知道,还需要你来帮忙吗?”

“……那,那你至少告诉我名字嘛!”

“不知道。”

“长相呢?”

“不知道。”

“身高呢?”

“不知道。”

“体重呢?有什么特征?头发什么样?穿什么衣服?是哪里人?这些你都不知道?”蚩梦快崩溃了。

侯卿依然气定神闲:“不知道。”

“那你到底要找什么人嘛!”


评论(1)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