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yrry

第二章

 

“玄冥教常昊灵。”“常宣灵。”“拜见尸……”

“不想认识你们。都挺忙的,说事儿。”

“孟婆有令,特命我兄妹二人来请您回……”

“不回。”

黑白无常出现在眼前的第一瞬间,便让侯卿有些烦厌。他坐在船上,认真雕着手里的骨笛。原本想着那个苗疆女娃娃能帮他找人顺便教他音律御蛊,谁料女娃娃既不能帮忙找人,也不肯收他为徒。算了,天下能以音律御蛊的人不止女娃娃一个,他大可以再去别的地方找人,尸祖侯卿还犯不着为这一点小事纠结。

这时船头微微一翘。

“跟着我,是想给我下蛊吗?”侯卿吹了一下骨笛上的碎屑,“一只幻蛊,迷不了我的眼睛。”说完,便从耳后摘掉了一只小虫。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中了幻蛊应该看不见我啊。”

“你太重,刚刚船头都要起来了。”

“……”蚩梦无语,立刻站起身,“你到底帮不帮我?”

“先收我为徒。”

“苗疆的规矩不能改,我收不了你。”

“那就帮我找人。”

“你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的我怎么可能帮你找到人嘛!”

侯卿脚尖一点,旋身飞上桥头:“那就免谈。”不顾身后蚩梦大喊大叫让他站住就走了。

苗疆十万大山有不少势力,万毒窟便是其中之一。都说万毒窟隐秘避世,已多年未涉足中原,可圣女却贸然出现在此,还要求自己解蛊救人。侯卿对蚩梦要救的人不感兴趣,只对她的万毒窟圣女的身份感兴趣。

可惜了,连万毒窟圣女也不能帮自己找人。

难道要寻这个人,还非得去一趟万毒窟不可?

侯卿找了个地方坐着,看见那艘船上除了蚩梦,又凭空多出两个人,正是黑白无常。

还真是……死心不改。

“你们认识啊?”

常宣灵说:“仇人而已。”

蚩梦也问:“你们也认识?”

侯卿答非所问:“仇人好。今日黄昏美景,正适合决斗。你们打,我做见证。”

蚩梦气得也跳上岸骂:“小白脸,你不帮我?”

“萍水相逢,我为何帮你?”

“你!”

不待她说完,黑白无常也上了岸。常昊灵抱拳:“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先解决一下私事,到时再叙。”

“好啊,到时我没了念想,也好跟你们回去。”

常昊灵脸色一沉,常宣灵却捺不住性子:“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直接杀向蚩梦。“小妹!”常昊灵来不及阻止,只能跟着常宣灵一起攻击蚩梦。

黑白无常的小动作尽收入侯卿眼里,然而侯卿却毫不在意,对他来说,此刻蚩梦既帮不了他找人,也不能收他为徒,那么就算死在黑白无常手上,也无关紧要。

万毒窟,万毒窟。至于万毒窟少了个圣女会不会来找人算账,那是玄冥教的事情,跟他尸祖侯卿又有何干系?

不过万毒窟圣女突然前来中原寻人,玄冥教又在此时请他回教,两者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联系,侯卿还真有点兴趣。他想起前阵子李唐遗孤出现在江湖上搅得各大势力人心惶惶天翻地覆的传闻,小道消息都说玄冥教、通文馆和幻音坊三方都为争抢李唐遗孤斗得你死我活,难不成万毒窟也要来掺和一脚?

正在侯卿思考之际,蚩梦已经不敌黑白无常,一退再退。

“九幽玄天神功。”若侯卿没有记错,这本是将臣和冥帝一起研究出的功法,黑白无常会是从何习得?而且看起来玄冥教对此也是默认状态。看来他离开玄冥教的日子里,教里确实发生了许多事情。

这时蚩梦又中一掌,连人带笛都飞上半空。侯卿立刻起身去接,如愿接住蚩梦腰间那把笛子。

“你干嘛不接住我!”蚩梦气得大骂。

侯卿不理睬她,只看着手中的笛子端详。

是万毒窟御蛊的笛子,并且很眼熟。

他曾跟万毒窟有过交集,但从未认识过万毒窟圣女,为何会对这支笛子眼熟至此?

不过两三息的瞬间,蚩梦就已败了不少招数。

“不行,这样下去就真的没有活路了。”还不等她思考生路,常昊灵又是一掌。蚩梦直接被击至墙上,喷出一口血:“尸毒……”

黑白无常步步紧逼。

“小白脸,你不是要拜我为师吗!还不磕头!”

几乎就是那一瞬间,侯卿的速度快到谁都没看清的地步,黑白无常就被他掣肘在手心里:“……师父,我来救你了。”

“……”

侯卿轻巧将黑白无常击退,又揽住他们:“给个面子,高抬贵手吧。”

“没问题啊。”常昊灵说,“你跟我们走,我们就放了她。”

“可是我要准备学习了,没工夫回去啊。”

“那就把名册交给我们,也成。”

“原来是想要名册。”侯卿了然,将两个人拍了出去,“让孟婆亲自来取吧。”

“若是孟婆亲自来,恐怕就不会像我们这么客气了。”

“都是自己人,不必客气。”

常宣灵翻了个白眼:“有病。”

“既然尸祖坚持,无常也不强求,告辞。”常昊灵见好就收,终于带着常宣灵离开这里。

侯卿走到蚩梦面前:“师父在上,弟子有礼。”然而蚩梦已经伤重,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便晕了过去。

 

侯卿借着月色查看手里完成的笛子,他对蚩梦和那个莫名其妙的李星云之间的事情不感兴趣,只关心手里的笛子终于刻完了。

月色正好,也许他正可以试试这笛子的音色如何。

“住嘴!我的耳朵……”

“师父,可是来教我音律?”

蚩梦一边揉着耳朵一边吐槽:“你的笛声已经可以杀人于无形,我觉得不必要教了吧。”

“徒儿并不想杀人。”

“好吧,那为师今天就教你两手,张嘴。”

侯卿依言张嘴,蚩梦立刻塞进一只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蛊虫:“吃了它。”侯卿果然咽了。蚩梦笑:“你也不问问我给你吃的是什么。”

“师父让我吃,我便吃。”

“既然吃下了,也不许你解开。”

“嗯,绝不解开。”

“好徒弟,看好咯。”蚩梦高兴起来,终于愿意教授侯卿音律。

 

“小白脸,你真的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侯卿认真学习指法时,蚩梦忍不住问。既然已经收了侯卿为徒,她也不是不可以帮徒弟找个人。只是侯卿实在太可气,要找人居然连个线索都没有,蚩梦都要怀疑侯卿是不是喝多了酒记错了人。

“不知道。”侯卿依然这么说。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能帮你找人?”蚩梦不解。

“因为,你是万毒窟的人。”

“万毒窟?”

侯卿放下笛子,看着天上的圆月:“我唯一能记得的,就只有万毒窟三个字——不,不是记得,是这种要寻人的念头,我只在万毒窟有过。”

蚩梦听得云里雾里:“什么意思啊,怎么越说越玄乎。”

侯卿思考了一下:“我曾经去过万毒窟游历,想学一点本事,结果在万毒窟游历的时候,某个早上醒过来,心里就存了寻人的念头。”

“就这样?”

“就这样。”

蚩梦傻眼:“那后来呢?”

“后来……我在万毒窟找了很久,没有找到那个人。我想他或许不在万毒窟了,就又回了中原,可惜一直没有找到人。”侯卿一边回忆一边说,“我本以为是我练功时走火入魔出了岔子,可是我的经脉很正常,泣血录也没有错漏的症状,所以我想那个人,应该是真实存在。”

蚩梦也认真思考:“我倒是听过万毒窟有蛊术可以操控人的记忆,可是小白脸你身上也没有中蛊的现象,还真是麻烦呢。”她思考了一会,一甩手:“好啦,刚才教你的多多练习,勤加练习必有成效。至于那个人,唔,虽然有点棘手,但是为师也会帮你找人的。今天的课程就到这儿,为师先走啦。”

“多谢师父。”

侯卿抱拳送走蚩梦。

 

树上的白发少年望着两个人的背影若有所思,身后突然响起声音:“听够了?”

不待少年反应,侯卿便一掌推出,可对方实力也似乎不容小觑,双方月下缠斗数招,各自落地。

“你武功不弱,看来能够暂时保护好她。”

少年说完,转身欲走。

“怎么,你们万毒窟的人,不管圣女死活了?”侯卿拦住少年的去路。

少年撇开眼神:“万毒窟,现在想要她的命。”

“也包括你么?”

只见那少年脸色微妙,点了一下头,又摇了一下头。

“眼前人,我是看你点头那一下呢,还是摇头那一下?”

“我不会伤害蚩梦,但你要记得,小心我们的人。”

“好,”侯卿不再客气,又直接袭上,“你们的人,也包括你,对吧?”他与少年交手数招,一掌拍在少年心口。

可是脖子一温,竟是溅上几点鲜血。

“练泣血录者,惧怕鲜血。我说的没错吧。”少年唇角流血,可是神情却很镇静。

“万毒窟能知道此事的人,只有蚩离和蚩笠,你是谁的人?”侯卿脸色难看,对方那一点血已让他体内的真气紊乱。

可是对方只淡淡一笑:“巫王蚩笠是我的义父,要杀圣女的也是他。”

侯卿终于支撑不住,半跪在地。他看不见对方的神情,只听见对方的声音:“我能伤你,其他人也能。想保护你的师父,先活下去。”

 

“泣血录的弱点这么致命,你为何还要练这个功法?”

“当时修习时没有想过,是后来才知道的。”

“那你会死吗?”

“你担心我?”

“……当我没说。”

 

月亮……还有,一个人。

 

“侯卿,你怎么进来的?万一被外面的人发现,你就死无葬身之地。”

“区区一点小伎俩还拦不住我。我这次来,是带你走的。”

“……我不能走。”

“为什么?”

“对不起,你别问了,你走吧,我不会走的。”

“你还真是……冥顽不灵。”

“侯卿!”

 

“小白脸?你醒了?”

侯卿再度睁眼,看见蚩梦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师父?”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