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yrry

第三十九章

 

“张子凡,你们可算是回来了!不不不,是到了。”李星云一见到张子凡,就上前捶了他一下,一旁的姬如雪虽没什么表现,可眼神也确实是高兴的,“行啊兄弟,消息可都传到娆疆来了,说是你们在皇宫大杀特杀,威风得很。李嗣源那老东西是死透了吧?”

张子凡点了点头:“是,如今李嗣源已死,由他的儿子李从厚继任。我与通文馆的恩怨已经了结,今后再也不必纠缠这段心结不放了。”

陆林轩在一旁微微笑着,似是对张子凡终于能放下过去欣慰极了。

“对了,尸祖老兄呢?他不是也去了晋国?”

张子凡和陆林轩对视一眼,各自神色踌躇。

“李兄,我们借一步说话。”

 

“什么?”

李星云一下子站了起来。

“傀儡之法?死了?”

“师哥,你先坐下来嘛。”陆林轩让李星云冷静些,“据侯卿尸祖的说法,三年前尤川确实已死,如今的尤川只是一具傀儡罢了。”

“可是,可是在晋国那段时间,我看他不是挺好的吗?”李星云百思不得其解。

张子凡解释:“只怕是尸祖在侧一直将他照顾得很好,才未让我们识破傀儡之法。《列子·汤问》曰,周穆王时,巧匠偃师造假物倡者,即为‘傀儡’。可那些皆是土木死物,侯卿所做的傀儡,只怕是以活物作引,方能令死者复生。”

“那如今,他还活着吗?”还是姬如雪最先问到了重点。

张子凡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

陆林轩解释:“我和子凡给他诊了好几次脉,都未曾诊到一丝脉搏,甚至呼吸心跳也都全无,身体更是冷得像冰窖一样,若是旁人来了,也只会说人已经去了。可是侯卿尸祖却非要坚持他还活着,一入娆疆边境,便带着人去了藏尸洞。”

“既然尸祖老兄这样坚持,说不定还有转圜余地。”李星云愁眉苦脸,“现在麻烦的是,要如何跟小妖女交代这件事?”

“是啊,原本以为三年前只是尸祖偷偷救下了人,也不算什么事情,总能说还的。可是如今知道了侯卿尸祖是将死人制成了傀儡之身,虽然看着没有什么两样,可傀儡终究不是活人。蚩梦姑娘要是知道了此事,只怕会大闹一场。”陆林轩也觉得颇为棘手。

姬如雪却道:“直接说吧。”

“直接说?可行吗?”李星云怀疑。

“那不然还有什么好法子?你可别忘了,当日我本已身死,是万毒窟的蛊让我还阳。此番若要救人,少不了请万毒窟相助,你要如何隐瞒蚩梦?”姬如雪淡道。

张子凡沉吟片刻:“与其一直瞒着拖到一发不可收拾,倒不如我们先行告知蚩梦姑娘安抚她的情绪,待到她接受以后再让她和侯卿尸祖相见,便能有说话的余地。”

“行似乎是行得通,可是,谁去说呢?”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终都将目光放到了李星云身上。

“……怎么得罪人的事全是我去做?”

姬如雪挑眉:“谁叫你脸皮最厚?”

 

藏尸洞内,尘封已久的冰棺,又沉睡着一个美人。

侯卿从未想过,尤川还会再一次躺进这樽冰棺。

昔日看着冰棺,只觉棺中人长得极美,确实是最最符合自己品味的傀儡。如今再看冰棺,只剩微妙的惶恐和不安。这感觉太让人讨厌极了。

他抬手轻轻擦去尤川眉上冰霜。

尤川此次昏迷并非突如其来,早在娆疆之时,他就有心力衰竭之兆,只是当时侯卿不在身边,无人照看得知。后来他跟着千乌长途跋涉奔赴晋国,路上心力交瘁,全靠千乌替他护着撑着,到了晋国,本该好好休养。可是晋国如此凶险,哪里会容得了他安心养身体?

侯卿握着尤川的手,掌心尽是冰凉。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下定决心,放下尤川手的动作却很轻柔。

 

“咣当。”

蚩梦手中的瓷器应声碎裂。

“你,你说什么?”

李星云也似乎觉得说这话很尴尬:“我说,那个少祀官,现在在尸祖老兄手里头呢。”

“不是这个。你方才说,尤川哥,三年前就死了?”蚩梦呆呆地看着李星云。

李星云叹口气:“是。”

“不可能。”蚩梦斩钉截铁否认,“他不会死,你们不是都看到他活蹦乱跳的嘛,怎么可能死了?”

“是尸祖老兄的傀儡之法让他如此。血染河山赶尸人,泣血录功法如此玄妙,又岂是我们这些外人能够参透的。”

“不,不会的,我要去找他。”蚩梦转身要走。

“小妖女!”“师父。”

李星云喊住蚩梦的同时,侯卿推开屋门直直走了进来,在蚩梦面前直接跪下:“师父,徒儿来找师父兑现当日承诺。”

“你,你……”蚩梦此刻惊怒交加,连话都说不完全,“你把尤川哥……把他……你把他怎么样了?”

“他在藏尸洞中很好。”侯卿面无表情回答。

“很好?”蚩梦一下子抽出腰间匕首横在侯卿脖间,“你杀了他。”

侯卿抬头看向蚩梦:“师父说错了,是你让我杀了他。”

三年前,确实是蚩梦无法下手,才叫侯卿拧断了尤川脖子。

可是,可是……

蚩梦跌跌撞撞后退两步,险些没有站稳。

“师父当日答应过我,只要我能解决李嗣源,师父会原谅我当日欺瞒一事,并且答应徒儿一个心愿。”

蚩梦头疼欲裂:“你要说什么?”她实在是受了太多刺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侯卿,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事情。

侯卿看着蚩梦,目光坚定。

 

“我要娶他。”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