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yrry

第四十章

 

情到浓时,气氛正好。

侯卿轻吻上尤川唇角,却又突然克制地转头。

尤川困惑看他。

“等你……养好了身体。”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话。

尤川似乎是知道了侯卿的意思,脸还是有些红,也不知是哪根神经搭错了:“那,我要多久才能好?”

看到侯卿的眼神,他才发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连忙猛推了一下侯卿:“你当我没说过!”

“嗤。”侯卿轻抽了一下冷气。

尤川愣了愣:“你受伤了?”

侯卿没说话。

尤川抿住嘴,立刻伸手要去解侯卿衣服,被侯卿捉住手腕:“这么急不可耐要脱我衣服,我会误会的。”

“别闹。不许动。”尤川咬了一下唇,没搭理侯卿的调戏,“我看一下。”

侯卿没再阻拦他,他解开了侯卿的衣衫,才看见他的心口绑着一圈厚厚的绷带:“……是心头血。”

没有人能伤到侯卿那个地方,除非他自己。

心头血,脾胃化生,水谷精微,就算是在娆疆练蛊,心头血也是最为珍贵的那一味药引。侯卿拿心头血做什么,已经不言而喻。

侯卿已经穿上了衣衫:“不过是取一点血,养几天就好了。”

“从晋国回来以后,你就一直在用心头血供养我?”尤川摸上自己的心口,怪不得那里会这样热,这样暖。

“不要摆出这副表情,好像我快死了一样。这是最好的办法。从晋国回来,我用遍了泣血录所有的功法,落花洞和十二峒,甚至万毒窟的还阳蛊都没法让你醒来。”侯卿系好了腰带,“你睡的那口冰棺是玄冰所制,三年前你心脉皆断,便是靠这口冰棺让你修生养息,借尸还魂。”

“那我可以再睡两年。”

“可我不想让你再睡下去。”侯卿握住尤川的手,“你和别人不一样,别人睡着的时候,仍然有着呼吸和心跳。可你都没有。”

尤川看着眼前的人突然就疲颓了下去。

“尤川……这三个月,我从未这样害怕过。”

“他们都说你死了,你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脉搏,甚至连一个活人的温度也没有。你和我的那些尸体一样冰冷,麻木,没有一点反应,身上都是死尸的味道。虽然李星云他们不说,但我知道,他们都觉得我疯了。”

“所以我不想让你再睡两年。”

侯卿将人拢进了怀中:“我不想再有这样无法掌控你的机会了。要是哪天你真的死了,或许连我都不会知道。”

尤川只觉得说什么话好像都不合适宜,只能同样用力地回抱住了侯卿。

 

李星云看见眼前活生生站着的人,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还,还真是你啊。”

尤川低头一笑:“好久不见,李星云。”

李星云也一笑:“你不打算瞒着身份啦?”

“既然都已经心知肚明,又何必藏着掖着呢。”尤川坦然道,“有些事情,终究还是要说清楚的。”

“那,你要去见小妖女吗?”李星云问。

不过,尤川也用不了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蚩梦已被姬如雪带了过来。

“尤,尤川哥……”

尤川看着许久未见的蚩梦,像一个哥哥看着妹妹那样,释然一笑:“蚩梦。”

 

蚩梦大哭着飞奔进尤川的怀中,泣不成声地像失去了最心爱的玩偶的小女孩。

尤川静静拍着她的背,肩上的衣服都被眼泪濡湿:“好了,别哭了,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

从前蚩梦哭的时候,尤川也是这样拍着她安慰:“不哭了哦,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

蚩梦会挂着鼻涕一抽一抽地说:“我不要不好看,呜呜呜,我,我不想不好看……”

尤川就会替她擦干眼泪鼻涕:“好好好,我们的圣女最好看了。蚩梦是全万毒窟,不,全天下最最最好看的女孩子了。不要哭了哦。”

但这一次,尤川还没来得及安慰蚩梦说这句话,蚩梦就被不知哪来的一指头戳着额头推开了:“师父,请自重。这是你徒媳妇。”是侯卿面无表情地推开了蚩梦。

蚩梦自觉丢脸,抹干脸上的眼泪:“臭不要脸,尤川哥什么时候成了你媳妇了?”

侯卿理直气壮:“我们已经定了终生交换了定情信物,怎么不是我媳妇了?”

“侯卿,不要胡说。”尤川哪里有这样的脸皮在大庭广众之下讲这种私事,轻轻扯了扯侯卿的衣角让他不要胡说。侯卿耸耸肩:“我可没有胡说,昨日你都收了我的礼,自然是我的人了。”

“啊啊啊啊啊啊!”蚩梦张牙舞爪地朝空气乱打一通,“你闭嘴你闭嘴你闭嘴!”

李星云忍不住堵着耳朵:“我说小妖女啊,我们是不是换个地方说话比较好?这尤川老兄如今在外人眼里还是死人身份呢,要是被你们万毒窟谁突然瞧见了就麻烦了。”

蚩梦瞪了侯卿一眼:“那就去我屋子里说,他们不敢擅闯我的密室。”

于是乌泱泱一群人去了蚩梦所谓议事的密室,有李星云一行人掩护着,愣是没让守卫注意到还有尤川这号人物,只由衷感叹虺王结交的中原朋友真是不少。

 

“那他现在是生是死?”张子凡问出了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

李星云终于能替尤川好好诊脉,诊了半天,却也只能捋着不存在的胡子:“没有脉象,是死人。”

“是死人,也是活人。”侯卿平静回答,“师父,以你的本事,应当能瞧出来是什么。”

蚩梦怔怔回答:“双生障。毒王八对我用过的东西。”

尤川也有些出了神。

双生障,娆疆最珍贵的一种蛊,种蛊之人从此性命相连,同生共死。蚩笠用它想包自己的命,却因它而死,他的养子却因双生障而活,竟有一种因果相报的玄妙缘由。

“可是,双生障能用在死人身上吗?”蚩梦有些困惑。

“不是死人,而是傀儡。”侯卿答,“他的心脉流着我的心头血,只要泣血录功法犹在,他就是我亲手所制的傀儡,虽然像一具死尸,却有着和活人一样的神智和情感,便是泣血录中所谓的‘借尸还魂’。”

“双生障加上泣血录,只怕这一辈子,你们二人是彻底绑在一起,再也不能分开了。”姬如雪沉静道。

“分不开正好。”侯卿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了尤川的手,“反正我们已订了亲。”

“……”所有人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即便是亲眼所见,对于两个男人相恋的事实,几个人还是需要一点接受的时间转圜。

“不成。我不答应。除非尤川哥亲口说。”蚩梦依然反对,“尤川哥,你是自愿的吗?”

“我……”

“你要是不愿意,也别怕,大不了我把小白脸关在万毒窟,叫他哪里也不能去,你照样可以活得好好的。”

“蚩梦,你冷静些。”尤川有些哭笑不得。他知道蚩梦自认为亏欠了自己太多,如今正巴不得将所有亏欠都补上,生怕自己委屈,“我是自愿的。”

蚩梦傻了。

尤川觉得说这话有些不太好意思,但依然小声说着:“他待我很好,我……是愿意的。”

只是待他很好而已。

只是这样,就足以让他动心,甚至能抛却世间一切禁忌,愿意与男人相恋。

只是需要,对他好就可以了。

蚩梦鼻子一酸,又开始掉眼泪。

“不要哭啊,我,我又不是去什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还要哭啊?”尤川这回是真的有些手足无措。

“人家就是想哭嘛。你,你才回来一会儿,就跟我说要跟这个小白脸在一起。我舍不得你,所以就想哭啊。”蚩梦眼睫毛还挂着眼泪呢,突然又对侯卿哼了一声,“我不管你对尤川哥说了什么,总之,尤川哥是万毒窟的人,就要按照娆疆的规矩来办事。你们那个叫私定终身,不算数的。”

“那师父的意思是?”

“既然要办亲事,就要按我们的规矩来办。”蚩梦握住尤川双手,坚定地承诺,“尤川哥,你放心,这场婚事,我一定帮你好好办,慢慢办,办得又漂亮又热闹!”

“……”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