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yrry

第三十六章

 

“从方才的动静听来,晋兵往这边追去了。你用的那个办法当真有用?”千乌脚步飞快,询问尤川。

尤川其实也不肯定:“他只跟我说,在一定距离内能听见我的心声,可距离太远,我就不确定是否有用了。”

“难道我们要走遍整个京师?”千乌还未问完,便听见有人对他们厉声道:“那边的是什么人?”

是晋兵又在大肆搜查。

还不等他们思考对策,便有人惊呼:“那个女人穿的是娆疆服饰!他们一定是娆疆奸细!快抓住他们!”

尤川和千乌交换了一下眼神,立刻掉头离开。

“追!”

尤川头也不回地上马疾驰,千乌则抽出腰间软鞭——到了这时,尤川才知道原来千乌善使长鞭,那红色鞭子素日别在腰间,外人见了只当是腰带装饰而已,可长鞭一甩,风声飒飒,迎面石裂之势。

“放箭!”

冷箭四面八方射出,尤川及时勒住马儿,只一刹那,马蹄前方便生出数十箭雨,其他箭矢依然逼向尤川,鞭声划空而来,将那些箭镞均挡了下来。千乌长鞭再一甩,缠住了尤川腰身,将人带到了自己马上,而那匹马儿一下子身中十几支箭,悲鸣一声便倒地身亡。

“抱紧我。”千乌又是一鞭,势如破竹劈开一条生路,御马带着尤川逃离追杀。

心口剧痛,尤川闷哼一声。

不行,不可以在这个时候给千乌拖后腿,他们还没见到侯卿,不能就这么倒下。可这一次心痛发作得十分厉害,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他想召出血蛊,偏偏马背上颠簸,险些就要摔下去。

千乌没有注意到尤川不适,又是一个急停避开箭势。

腰间力道一松,是尤川失了力气,竟没抓住千乌,直直要从马背上摔下去。

千乌连忙折返要拉住尤川,可瞬息之间哪容得下她反应过来,又有一道冷箭逼她松了手。尤川便重重摔倒在地上,万幸是没有中箭。随即追兵赶上,有人朝他心口狠踹一脚,他呕出一滩鲜血,心脏绞痛。千乌长鞭打退几人,又用鞭子将尤川卷起带到自己身边,看见尤川唇边血渍,心中一惊。

忽而听见不远处异响,似乎是又有什么人朝这里赶过来,听动静声势不小,只怕又是来追缉他们的晋兵。千乌要带尤川赶紧离开,可前后左右都已经被晋兵包围,一时竟没了退路。

最好的办法,便是丢下尤川一人,以她的本事,自己逃脱不是问题,若带上一个武功全失的人,便不是易事了。

千乌有些犹豫。

然而忽然一柄纸扇飞旋而出,一下子割开十几个晋兵的喉咙,随即一把红伞旋转出现,侯卿和张子凡还有陆林轩竟突然出现在眼前。

“洞神……”

千乌未来得及惊喜,侯卿便已经变了脸色,飞快掠到千乌身边,看也未曾看她眼,只接过尤川迅速点了他身上几处大穴:“快走!”

 

外面在下雨。尤川听见哗哗的雨声,还有鞋履踩在青草上的声音。

心口的疼痛已经消失了,事实上,好像整个身体都变得轻快了不少,他甚至能感觉到体内真气运转自如——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已经久远得很陌生了。

尤川哥。是蚩梦的声音。

他抬起头,看见水墨一般模糊的湖面,少女站在一叶扁舟上,朝他招手。

尤川哥,我们该回家了。

回家?

对啊,我老爸还有你老爸都在等你回家呢。

他们……都在?

当然在了,尤川哥你好奇怪,怎么会问出这种话呢?

不,不是,我……

这是在做梦。尤川很快反应了过来。

梦里蚩梦依然是一抹淡紫色身影,然而面容却有些奇异地模糊。梦境是一副水墨山水画,放眼望去尽是混沌和寂静。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尤川哥,你看,这里就是你的家。

我的家?

是啊,我们的家,你老爸,我老爸,还有我和你,不好吗?少女笑得天真烂漫,在田野的花从中起舞,指尖停着一只蝴蝶。那蝴蝶扇动翅膀翩翩起舞,最后来到了尤川的掌上,淡紫色的翅膀美丽极了。

尤川看着掌心的蝴蝶,看着眼前背手含笑看他的蚩梦。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这样的梦了,但是他很欣慰,因为,这个梦好似也在对他自己告别。

有些事情,还是重新开始,比较好吧。

梦中的少女突然变得模糊不清,蝴蝶从指尖飞走,和少女,和那副山水画,逐渐朦胧摇曳。

梦该醒了。

 

尤川睁开眼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侯卿怀中。

外面真的在下大雨。

他们似乎是在一座破庙中休息,不远处千乌,张子凡和陆林轩各自在角落或是靠墙或是草堆上睡着休息,看起来都累坏了。

侯卿坐在墙角,低头睡着,也不算轻松的样子。尤川枕在他的腿上,知道侯卿一定是为了救自己又耗费了不少功力。他先是感受了一下身体内的蛊虫。果然,就剩下一只了。

尤川还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侯卿,侯卿微微低垂着头,闭着双眼,他本就是面如冠玉的好皮囊,这样看着,竟有一分谦谦君子的温和假象了。尤川看了一会儿,没忍住,悄悄抬手去碰侯卿的鼻子,可还没碰到鼻尖,这人已经闭目开口:“醒了?”

被抓个正着。

尤川讷讷收回了手。

侯卿才睁开眼,有些不太高兴地看着尤川。

尤川知道这人一定是生气了:“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我不是气这个。”

因为张子凡他们都还在睡着,两个人说话声音十分轻,只有他们彼此能够听见。

“对不起。”尤川无话可说,只能继续道歉。

侯卿似是有些无奈,轻叹了一口气,扶额:“虽然我很高兴你会主动来找我,可并不代表我愿意看到你这样子。”

尤川坐起了身:“确实是我不小心,以后不会了。”

“你还想有以后?”侯卿把人揽进了怀里,“你以为我还会放心让你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以后,以后你就只能待在我身边,哪里也不能去。”

这话实在是有些任性了。

尤川靠在侯卿怀中,轻声说:“侯卿,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我梦见蚩梦了。”

身边的男人情绪一下子低沉了下去。

侯卿松开他,含酸拈醋:“知道你在意我师父了,非要在这个时候说吗?”

尤川哑然失笑:“我还没说完呢。我只是梦见了她,还有娆疆,又没有要做什么。”

“那你梦见我了吗?”

“这个……”

侯卿冷哼一声,如小孩一般赌气地别过头去。

好任性啊。

但这话不能随便说出口,否则侯卿还不知道要闹怎样的脾气呢。

尤川靠在侯卿背上,环住他:“你听我说完再生气不迟。梦里,蚩梦要我跟她回家,说娆疆的家里,有虺王,有义父,还有我和她,他们都在等我。”

男人背对着他不吭声。

“但是,我拒绝了。”

侯卿竖起了耳朵。

“一开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个梦,后来我想,或许是借着这个梦,让我想清楚一些事情。有些事情,还是重新开始,比较好吧。”

侯卿愣住。

“我承认,我很想念娆疆没错,娆疆是我从小到大生长的地方,我对娆疆的感情,不是简单几句可以说明的。但是……”尤川犹豫了一下,“你在晋国这几日,我,我觉得,比起一个人待在娆疆,我更想同你在一起。”

尸祖大人生平少见地脸红了起来。

尤川没看见他脸红,顾自说着动人的情话:“所以我拜托千乌,让她带我来找你了。其实,我本可以等你回娆疆以后再跟你说这些事情,我相信以你的本事,晋国的事情再麻烦再棘手,也一定可以平安归来的。”

“可是,我想你了。”

他没再说多余的话,今天开口对侯卿说这些话,已经是他最大的坦诚了,要是说再多,非要羞得找个地缝藏起来不可。他本就不善剖白自己,从来都是隐忍内敛,将所有的真心话深藏心里绝不告诉任何人。

但在今夜,风雨交加的晚上,或许是这场大雨给了他一点勇气。

他愿意借着雨声嘈杂的掩饰,在侯卿耳边将这些真心话,亦是情话说给侯卿听。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侯卿转过身吻上尤川。尤川也没拒绝他,顺从地张开了唇接受了侯卿的亲昵。这份亲吻不带情欲,仅是久别重逢的喜悦和劫后余生的庆幸,更多的,是彼此确认心意的情之所向。他们紧紧抱着彼此,津液交缠,仿佛要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终于,早就醒了的张子凡没忍住轻咳一声:“咳,那个,我们还在呢。”

尤川回过神,连忙推开了侯卿,满脸通红地不愿抬起头来。

侯卿没搭理破坏氛围的张子凡,和尤川额头碰额头看着彼此眼中的自己,突然,两个人都笑了。

世间有千回百转,而你是我的情有独钟。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